徐英娥 Peace

家庭的基礎是什麼呢?

期望嫁得好

我是徐英娥Peace,小學時在基督教學校學習,所以認識了上帝,並在一次自己懇切痛悔禱告後經歷上帝奇妙的醫治,但之後卻對上帝忽冷忽熱,小時候曾憧憬嫁一位事業有成的男士,並渴望像童話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在教堂行婚禮。

到2007年2月20日,在一次教會跨團契行山活動中沒想到認識了現在的丈夫Daniel,他當時是一位物業代理而且對前景充滿信心,是個有耐性,創意及能洞察他人需要的人,雖然如此,他卻不懂與人建立關係,既想有一個深刻真摯的伴侶,同時也對人與人之間缺乏了信心,所以很多時獨個兒去解決問題。他是在1999年接受主耶穌基督為救主,而且經歷從未遇過的平安,大家沒想到會認識對方,那次活動大家對對方也萌生好感,互相交換了電話,先做朋友,並祈禱等候上帝的帶領。

之後我們有一年多的時間都是朋友關係,彼此建立不少共同興趣,更喜歡一起跑步,我們沒有快快的展開情侶關係,想把對方的好感好好保存,因為我們希望謹慎地開始拍拖,直到2008年9月21日才正式開始拍拖。每一段感情開始時總是甜蜜,一起看電影、燭光牛扒晚餐及特意整蛋糕給對方,願意做一些不善長但能討對方開心的事。

沐浴於愛河甜蜜的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間我們也和一般情侶一樣,需要面對工作、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適應轉工的新環境及為前路打算,慢慢地大家也見彼此的真章,你投訴我,我投訴你也成為我們的一部分。

當二人不同的裂痕相遇

不知是天生定後天的影響,我們之間溝通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我是一個注重結果卻較易忽略過程的人,而Daniel卻與我相反,因此,我們常常為芝麻綠豆的事鬧到面紅耳赤,例如安排約時間見面都會使其中一方不是味兒地忍耐。為了解開這困局,我們積極去學習性格分析,找輔導老師傾談,希望改善大家的關係。並要求他必須到神學院上個人成長課程並取一個學位才感將來有保障,否則就不會結婚。當然他收到這要求時滿不是味兒,但仍然接受,在學院中上了一系列個人成長課程,使他更了解自己突破舊我重新起步,同時我掌握了一些兩性相處的知識,可以應用在我們彼此的關係。不過,的確大家都向前進,但目的地卻是不同,發覺大家的距離並沒有拉近,相反彼此覺更難相處。時間飛逝也不得不考慮到結婚,我們是否繼續拖拖拉拉?拍拖6年並不是短時間,但我對大家向前行卻沒有信心,捨棄關係也感到可惜。我們繼續尋求神嘅心意。

彩虹的印記

在2014年8月的一次爭執後,彼此就更加沮喪。我在一個早上返工時思想是否可以繼續與他走完人生? 我哭著問上帝,我已在這段感情上超過7年了,更加發現我與他的個性和看法十分不同,我想去服侍有需要的家庭,但我在他身上看不到他喜歡小朋友,甚至好像不渴求孩子,雖然7年的時間不短,但我不想婚後才後悔一生,我求問上帝,請告知我Daniel是否你給我的伴侶。到了當天放工時,我看到雙彩虹,心裡有聲音提醒了我可再求問上帝,我便說如果我在8月底前與他一起看到彩虹,我便與他繼續,但心想一般我們在星期日晚才會見面,而最近因為爭執,亦未有計劃在這星期尾見對方。忽然心裡又有聲音提醒,你是上帝?還是我是上帝?我立即順服,瞬間街上有人拿著一把彩虹傘,我便對上帝說,如果我們一起見到彩虹傘就確定是祢的旨意了。翌日,約晚上十時半,沒想到門鐘響起,原來是Daniel,他很少這時間來我家,他手中拿著一份禮物送給我,是一把內裡印有彩虹圖案的雨傘,他對我說:「當下雨時,在傘內仍可看見滿有生氣的彩虹。」頓時我呆了,但心裡卻非常震撼,不得不敬畏順服上帝,因他知我家中有足夠的雨傘,正常是不會買雨傘給我的。之後問他為何買傘,原來他說那天如常放學,天下著雨,在嘈雜的街上,有個賣雨傘的小販叫賣聲分外響亮,神亦同時感動他送一份禮物給我,所以他步近小販,看見眼前有一把彩虹雨傘,覺得這把雨傘分外別緻,因內有彩虹的圖案,奇妙的是那時我亦同時作出了那個彩虹祈禱。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利米書29:11-13)

家庭的基礎不是物質

大家討論這件奇妙的事,並重新檢視自己,我們在連翻經歷中,發現大家並沒有浪費時間,在沉寂而漫長的感情歲月中,大家也學會了新的知識和經驗,我們都各自發現有自己的問題,兩個獨立又各自有問題的人走在一起,怎能成為理想的一對?但透過上帝的恩典,愛護和接納,我亦明白到尋求伴侶條件不是着眼於外在或物質方面,因此我倆重新開始,體會到踏入婚姻的基礎是上帝的愛,並終於在2017年1月7日攜手步入教堂,這全是上帝的恩典,感謝衪。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和丈夫一起行山

和丈夫一起過聖誕

和丈夫一起摩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