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背後 努力向前 向著標竿直跑

盲目迷信 ,追求錢財
我是Benny陳志光,年少時一向沈迷風水,命理,八字,神打,等等,原因是 以為可以預知未來,趨吉避凶, 學神打以為可以驅邪趕鬼, 更可在別人面前炫耀,在各地旅遊時,喜歡購買一些風水擺設放在家中裝飾, 希望藉此 財源滾滾來。 花花世界中的物質我更愛追棒,什麼名人富豪,名星歌星擁有的財富或他們的行徑,不單羨慕,更以此為目標追棒,一於向金錢進發,當時有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相聚時, 發覺都係互相炫耀, 以此從中得到樂趣。不過日子久了,覺得沒有什麼特別,而在多年的風水命理學習中,亦好像沒有什麼得著,反而晚上越來越睡得不安寧,而環視家中旅行時買回來的風水擺設,更感覺不安和恐懼。

在性格上,我是一個容易發脾氣的人,常常心生怨恨,不順的事就埋怨,什麼事情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對方是錯的,埋怨的日子多過開心的日子,所以越來越不開心。在大陸工作20年,一星期回香港一天,與家人聚少離多。由於性格自我,在工作或家庭中,每每遇到不同大小的困難時,都是靠著自己解決,以為解決了,但心知問題仍然存在並綑繞著我。

神是我的隨時幫助
在2013年不幸患上腸癌,知道時已是第三期,之後,很多天都沒有睡覺,什麼也沒心機做,因為太多憂慮,晚上自然都睡不好,太太看到我這樣子,便提議與我一起祈禱尋求神幫助,她說在急難中一定要捉神,那時我已知道不能再靠自己或風水命理了,於是便跟太太一起祈禱了,奇妙的事情就陸續開始發生。

記得在醫院做手術前一天,院牧為我祈禱,我當時哭得很厲害,是聖靈的感動讓我看清楚自己的罪,明白從前所信的所做的完全對不起主,我是個罪人,便立志要更加認識神,要全心全意侍奉祂。第二天開始做手術,進入手術室時有點緊張,腦海一片空白,只想到神,便馬上祈禱求祂賜我心裡平安,祂所賜給我的平安是超乎我的所想所求,手術完成後要進行化療,聽到醫生這樣說,當時甚為驚慌,亦馬上祈禱求神幫助,感謝神,在半年的化療期間,祂不單讓我心裡滿有平安,還保守我在化療期間沒有什麼副作用,這全是神的恩典。

雖然在三年後癌細胞再轉移去肺部,需要切除少部份肺部,但神再次拯救了我,他醫治我的身體,而且身體的狀態反而比患病前更好,記得當時出院後一星期竟然可以緩步跑,半年後可以開始去游水,還可以連續游20個直池,且每年暑假都可以去泳池游水,每天早上跑步全沒問題,直至現在, 雖然已經過了退休年齡 ,我什麼藥物都不用吃. 不用被藥物捆綁。

應當一無掛慮, 凡事交托神
神不單醫好我的身體,更讓我在教會受浸,使靈魂得救,如今我身心靈都是新造的人,非常感謝神,在聖經道理學習當中,學會了凡事謙虛,溫柔,用愛心互相包容,體諒並愛護太太,幾年前,我和太太成立一間教育中心及一間慈善機構,可以和她天天見面,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恩愛非常,有趣的是,在教育中心,有一些頑皮的學生, 起初會要他們抄寫書藉從而教育他們,但是沒太大果效,便嘗試叫他們抄寫聖經金句,他們反而變乖了。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但學懂了凡事做之前及之後都祈禱交托給神,祂所賜的平安及喜樂,是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除了工作以外,我每星期中午都會到商人團契午間聚會,與弟兄一起讚美神,分享每次不同的感恩見證,且每次都感受到身心靈都充滿力量,能繼續為主作工。

家庭方面,神的祝福亦豐豐滿滿,兒女都很懂事,女兒每星期都會帶孫仔來探望我,使我十分高興。每天與太太祈禱時,心裏所得的喜樂和平安都是超乎我們所想所求,這些都是無法在錢財名利中得到的。
以後我遇到困難, 再也不會靠自己, 每次 都係藉著祈禱,感謝, 靠著神, 祂必指引我的路。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書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