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投資    (袁智邦弟兄) 

我的前半生

我從小就有一個清晰的工作及人生目標。我知道若要找到好收入的工作,一定要有好的教育,所以,多年來我都很努力工作及進修。

我大概有二十多年,一直在大公司及政府部門互工作,收入身穩定。在1993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層樓,在21歲更賺到第一桶金。但亦開始了我的貪念和慾望,希望賺得更多,想學習投資,卻不知不覺地做投機的買賣,因為可以賺到更多。

有錢不等於快樂

當時我二十多歲,雖然賺到錢,但不快樂,因為在工作上,我不懂與人相處,在家庭中,又需要照顧年老的婆婆,好像有東西壓著心裡,沒人傾訴。

認識耶穌

直至有一次我去了一個基督教團體的自修室溫習,那裡的職員主動與我傾談,亦經常關心我,透過他們的分享,我有非常溫馨,也因此認識主,亦感受到主的愛,最後,決志信主。在那段期間,我開始祈禱、讀經、在教會慢慢成長。之後,醒悟及明白投機買賣是不合神的心意,我向神認罪悔改,並停止投機活動。

永恆的投資

我現在是一名專業的地產從業員,這是主的帶領。在2003年,我買了一個銀主盤的樓宇,簽訂了買賣合約後,覺得屋契上有些問題,心理很困惑,便開始去研究,慢慢加深對地產買賣的認識,發覺自己對這行業產生興趣,最後,還考取了專業資格。感謝主,祂不但透過這一次讓我找到我的事業,亦賜我有敏銳的觸角,分析市場走勢,用專業去為人作正確的投資。

主的恩典

主耶穌亦透過一次的經歷,讓我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事緣是我於2008年因著各樣投機買賣賺到了錢,便離開了工作崗位,想享受人生及希望有多些時間與太太相處。可是太太卻沒有時間及不認同這種生活方式,磨擦由此而生,方向各異,誤解加深,最後,太太離我而去。我整個人崩潰,更有自我催毀的傾向,但感謝主,透過讀經、祈禱及弟兄姊妹的關心及鼓勵,神再次看顧我,讓我學習如何在家庭中盡丈夫的本份。在太太離開期間,聖靈感動我每天跪在床邊流淚禱告,神透過聖經向我說話:「要以愛為旗,在我們(夫妻的關係)之上。」意思是凡事以愛為先,最後靠著耶穌的愛,向太太真誠地認錯,慢慢改變自己驕傲的態度,並努力學習欣賞及認同太太;雖然她的觀點和感受跟自己不同,但感謝主,「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現在與太太在耶穌的愛中天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