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錫明,

我以為我的人生是美滿,我有一子一女,生意做得不錯,可惜在我自以為事業家庭兩得意的時候,我終日花天酒地,並常因此與太太吵架動武,不久亞洲金融風暴令我生意大受打擊,荒唐的生活加上生意失敗讓我失去所有(包括太太及子女),但人的盡頭卻是神的開始‥‥‥

金錢的蒙蔽

舊社會制度下,一般人都比較早婚,而我就更加早了,我在19歲便結婚了,育有一子一女,湊成一個好字。我識字不多卻在27歲時開始了自己的生意,並且做得不錯,賺到些錢,家庭事業兩得意就開始花天酒地,太太知我有婚外情後,我們常為此吵鬧,她很希望我回心轉意,軟硬兼施用盡方法,可惜苦無結果,她對我無可奈何甚至放棄了。好景不常,不久後,約在1998年間(亞洲金融風暴),生意開始下滑蝕錢,手上的物業亦變成負資產,終日與太太吵架,初而口角,繼而動武,最終離婚收場,而我竟狠心拋下一對子女不顧而去,我還記得當時兒子就讀中三,我深深傷害了他們,所以其後相見時兒子亦用粗言穢語辱罵我。

衪是我的亮光

終於在2000年要宣佈破產了,當時情緒十分低落,人亦全無方向感,前路茫茫不知去向,我從來不向其他人透露我家中的事,所有不快的事一直藏在心中,我認識一位做保險業的朋友,有一天見面談保險事宜時,不知怎麼會突然向該朋友傾訴起來,而該朋友安慰的話語亦令我很舒服,原來她是一位基督徒,她亦邀請我參加教會聚會,我那時心慌意亂,所以答應了她,那所教會是在寶湖花園附近,我亦是在那兒決志信主耶穌基督,不過當時仍未真正認識神。

我很多時候都在內地,所以參加教會聚會都是斷斷續續。有一次,因為需要寫一封信給政府申請內地太太到香港,所以找該朋友幫忙,言談之間她說感受到我整個人都充滿喜樂。回家細想,我信主後真的常常喜樂,並發現神的愛充滿我,於是我就切切實實的認真參加教會崇拜,從此再沒有停止過了,並在2013年12月在大埔浸信會受浸。

與兒女關係修補

我亦開始主動多與子女聯絡並一起飲茶相聚,但心裡卻一直內疚,想起當年這樣對待他們,他們仍能這麼包容我,換成是我爸爸這樣對待我,我不會再理會他,很想向他們認錯,重新開始,但又過不了自己面子的關口,不知如何是好,便祈禱尋求神的幫助,剛巧兒子的第二胎出生,我便藉此相約見面,當日亦有祈禱一切交給神,感謝神賜我勇氣,我可以開口向兒子認錯,我向他說:從前的錯我知道已不能向你們補償什麼,感謝你們的包容,謝謝你們重新接受我,真的對不起,日後我會盡力做個好父親,大家開開心心地生活,說畢我兒子哭成淚人,我從未見過他哭,兒時他頑皮,我用皮帶打他都不哭,我們一家都哭了,從此之後兒子亦常常相約我見面傾偈。

男人心事

在教會認識了一位FGB商人團契的弟兄,令我得著更多,他帶我去參加FGB的小組聚會,第一次參加就已覺得很舒服,因為聚會只限男士參加,沒有女士在場,因此一班男人可以暢所欲言及盡訴心中情,我更感受到弟兄之間的愛,以及在弟兄有困難時大家無私的幫助,因此我不間斷繼續參與FGB聚會。

神的祝福滿滿傾注在我的身上,我是一個煙不離手的人,吸煙已三十多年了,曾嘗試用種種方法戒煙都未能成功,最後竟然可以用兩包薄荷糖加上祈禱靠著神的能力戒掉,現已戒煙9年了,感謝主。

親朋戚友大合照

與商人團契新界區弟兄聚餐

與兒女及孫兒合照, 兒子(左一)女兒(右二)

與太太合照

粉嶺僕人足浴是我們傳福音的地方

有耶穌就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