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繼強,IT科技背景出生,曾擔任銀行營業經理。為求事業成功,多年來只顧工作,對妻兒莫不關心,與父親十多年也不見面,常常憂愁不快樂。沒想到一次嚴重的交通意外,徘徊生死邊緣的他,竟然脫胎換骨,成為一位喜樂的嬰孩。

「高速公路交通意外,徘徊生死邊緣,求告主蒙拯接,甦醒回轉人間,作個開心快樂人!」

徘徊生死邊緣

在醫院甦醒一瞬間,心裡不斷地在説:「多謝、感激、多謝上帝給我能力,面對一切事情!」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下午,我駕駛電單車回家途中,在觀塘高速公路近麗港城往藍田方向,被一輛尾隨的計程車急速轉線,不幸被撞擊,我當場倒地昏迷,不省人士,生命危在誕夕。救護車馬上送我往伊利沙伯醫院施行搶救,太太及家人也趕到了醫院。我當時腦部血管爆裂,腦神經線受損,頸椎受創,臉上多處破損,右胸骨四節全部斷裂,體內器官受損,右半身癱瘓,腿腳骨受傷,手腳遍體鱗傷,簡直是體無完膚,只能靠插喉吊鹽水和注射強心針維持生命……這些恐怖的場面,都是我太太和醫生告訴我才知道的事實。

上帝是真的!

他們還告訴我,住院期間,一組組的醫生護士在手術枱為我進行搶救,動用了許多醫療設備,做了開頭臚骨放血等多項手術,臉部縫了七針,身上插滿不同的喉管……我一直處在昏迷與半省之間,直到第28天後才清醒過來。我太太隨即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情?還記得嗎?」我如初生嬰孩來到世上,滿心歡喜,好奇地四周觀望,如同要好好地重新去認識這個世界一般,開心地回答說:「我弟弟所信的上帝是真實的!」(弟弟一直多年上教會,去年放棄了工作去修讀神學)看到甦醒的我,太太十分希奇又疑惑地問:「你是否被洗腦?精神錯亂,受人影響呀?」但我內心依然充滿着喜樂,然後逐一細說在昏迷期間所遇到的經歷。

「意外當天,我被帶到一個靠近銅鑼灣鵝頸橋平常上班的地方。當時身邊沒有任何人及車輛,只看見一本像是聖經的書,放在山邊的音樂譜架上,背後有一道強烈的藍光。當時我看到自己頭上的右邊,是個銀色的圓形平台,有強烈的光柱照射下來。我轉身向海的方向看,有一座大型的商場,商場內整齊光鮮。我走進去,看到很多擺放整齊的產品,我走近觀看並大聲問:「這是什麼?」有個聲音回答說:“這是依照上帝的意思做出來的。”

 

我不斷反覆地發問,後來才明白那些是什麼東西,有什麼作用。於是,我對上帝說:「祢是公平、簡單的,請祢接受我!」聽到上帝大聲對我說:「我接受你!」當時我十分的感動與平安。之後,我被上帝帶到花園內的電梯裡,裡面有花草……就在此刻,我突然甦醒過來,看到自己躺卧在病床上。」

我太太和弟弟再三查問我剛經歷的事情,直到相信我的思想是正常的,才放下心中的憂慮!

由昏迷入院到我清醒過來,已是10月26日,前後差不多一個月,我不但沒有任何痛楚的感覺,甦醒後更不相信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竟然是如此的可怕!因為醒來的我,四肢已能動彈,頭上也長回了頭髮,臉上看不到絲毫縫線的痕跡,多個骨折受傷處已康復,不留傷痕,好像沒有受過傷一樣。感謝主,沒多久身上的喉管也已拔除,我如常地吃平常的飯菜;因躺臥多時導致無力的雙腿,沒想到經過一天的物理治療後,也不用支架就能行走;第二天已能上下樓梯,甚至跑步了!神的醫治實在太奇妙了!在我昏迷期間,神迅速地醫好了我很多嚴重受傷之處,使我醒來以後,不用受那麼多苦,我心裡真的很感恩!

模糊前半

其實,早在1984年隨父母從內地移民香港唸初中時,已與弟弟一同去過教會,信了主。兩年後在教會受洗,但沒有積極渴慕去認識上帝,也因為在中六時遇到一些事情,心靈軟弱而離開了神。從此信仰變得模糊,與神關係疏離。

我是IT科技背景出生的,交通意外前,在銀行擔任營業經理已有兩年。當時的我,為求事業成功,只顧工作,對妻兒漠不關心,與父親十多年也不見面,如同有名無實的兒子般,沒有盡好做丈夫、父親及兒子的責任。那段日子,我人生感到前景模糊混亂,人也變得憂愁,不知何為快樂。

為了解決身邊各種的困難,尋找人生的目標,我嘗試過去探討各樣的神明偶像。交通意外的前三個多月,經朋友介紹,我去了泰國,頌經拜佛、放生、買佛像等,人也變得離上帝越來越遠。但感謝主耶穌,就在那個時候,我被邀請參加了數次商人團契在銅鑼灣的午間聚會;也因着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商人,在我意外的前兩個月,他邀請了我參加商人團契的晚宴。雖然我去那些聚會只為結識朋友,尋找生意商機,對主耶穌仍然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沒想到神一直都在我身邊,看護着我。

回轉新生命

今次一生難忘的意外經歷,卻帶給我重生的新生命,重投曾經認識的上帝的懷抱。祂絕不是宗教,是個非常真實的活神!祂就是平安與喜樂!意外帶來的驚喜與無比的喜樂,至今我仍記憶猶新。太太不離不棄的照顧,上帝修補了我和她的關係,還修補了我與父親和子女的關係。現在的我,更加懂得珍惜家人及身邊的朋友。

當重返工作崗位時,因為記憶和體力還沒完全康復,所以與客戶推銷的工作還是感覺有點吃力。剛開始時,人也感到有點沮喪與失落。但是天父很體貼我,在我沒有要求的情況下,很快地就有一位高層主動聯繫了我,幫我調到一個較輕省的工作,給我機會能夠慢慢地康復過來。神實在太真實了!

意外原是祝福

現在每當有人問我或想起這個奇妙的經歷的時候,心裡總是覺得不可思議,如同做夢一般,難掩心中的喜樂,如嬰孩般掛着絲絲天真燦漫的笑容,充滿着無限的感恩!

多謝商人團契弟兄們的關顧,使我先與父神和好,才能有能力去愛身邊的人。別的宗教不能幫我,如今,我再次認定耶穌基督是我生命的救主。祂是使死人復活,使我「鹹魚」翻生的主,無論我如何,祂對我的愛始終不變改!榮耀歸給主耶穌!

(部分內容節錄於2013年3月1日陳毅強弟兄的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