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dolf 張世偉律師,我揍老師,脾氣暴躁,滿口謊言,染上賭博,抽煙等惡習,燈紅酒綠,膜拜偶像,生活有著無盡的空虛,找不到出路,甚至想了結生命時……

主聽禱告

中二的時候,我因揍老師而被校長勒令退學。在我感到徬徨恐懼時,想起孩提時代所認識的耶穌,便對祂說:「如果袮是真神,求袮幫我留在原校升讀」。主耶穌真是應允了我的禱告,使校長改變初衷,讓我在原校就讀。不久後,我便跟隨一位朋友到教會聚會,並且信了耶穌接受洗禮。我得著改變,由一個別人眼中打老師的壞學生,成為年終考取第一名的好學生。

失去方向

我自幼家貧,居住在板間房、天台屋。流離失所的生活令我深信,惟有置業才可安居。踏入社會工作後的第二份工作,是從事地產經紀。適逢香港經濟起飛,只要降低個人的道德標準,就可以賺「快錢」,要致富實在輕而易舉。我開始逃避返教會,甚至覺得主耶穌是我實施發財大計的絆腳石。

在我選擇遠離耶穌那一刻開始,我的人生便失去了方向與盼望。我變得驕傲自負,脾氣暴躁,滿口謊言,更染上賭博、抽煙等惡習。燈紅酒綠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空虛。後來,我建立家庭,努力發展事業,並購置多個物業單位。可是,這一切都無法使我滿足。在極度迷失時,我開始膜拜各式各樣的偶像,甚至讓人吐唾沫在我身上祈福!就在我滿臉唾沫的一瞬間,我驀然醒覺自己的愚昧!想不到我這個有識之士,竟然做出如此荒誕無稽的事!

瀕臨破產

我向來懂得未雨綢繆,做事很有計劃。我意識到地產經紀不是一份長久的工作時,所以開始修讀法律課程。1998年,香港發生金融風暴,我所持有的多個物業單位變成負資產。我當時正全時間讀書,銀行儲備已不敷應用,經濟捉襟見肘。還有幾個月便可正式成為律師,在這關鍵時刻,我竟然瀕臨破產邊緣!我終日惶恐不安、意志消沉,晚上輾轉難眠。為免失去成為律師的資格,我被迫借貸度日。善於計劃未來的我,那時才驚覺到,原來有很多事不是人能夠掌控的!

主來找我

正當我找不到出路,甚至想了結生命時,主耶穌讓我看到一張大型海報上的經文『耶 穌 來 是 要 叫 人 得 生 命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約 翰 福 音 10:10)。剎那間,我仿如醍醐灌頂!我哭了,心裡默默向耶穌禱告說:「我也想要豐盛的生命。」…時間彷若回到了我中二的時候…我獨自一人在走廊徘徊…禱告…我知道主尋回了我。

幾天後,一位多年沒有聯絡的小學同學突然相約吃飯,我雖然感到有點奇怪,但最終也選擇應約。步入酒樓時,我口裡還叼著一口香煙,可是看到酒樓內的情景時,嚇得連忙丟掉口裡的香煙。原來那不是一個普通的飯局,而是一個福音餐會。一群大男人快樂忘我地唱歌、跳舞、敬拜耶穌;那前所未見的場面深深地觸動了我。當我聽到一位男士見證主耶穌怎樣拯救他脫離荒唐放蕩的生活時,我想起了自己的處境,開始飲泣起來。我知道主來尋找我。不久後,我開始返教會,重投主耶穌的懷抱。

主的眷顧

跟隨耶穌後,主醫治了我的失眠,又幫助我戒除多年來說謊、賭博、抽煙、粗言穢語、看色情影片等惡習 。本來以為戒除壞習慣會很辛苦,但原來只要完全交托耶穌,讓祂作主,多麼根深蒂固的惡習都能輕易連根拔起。

在工作上,我也經歷了主奇妙的眷顧。 我的老闆在我見習期满前半年,確定聘用我在他的律師行執業,所以我沒有找工作。然而,當我即將成為執業律師前,他突然通知我,律師行生意欠佳,無法聘用我。我頓時感到十分徬徨。其後寄了多封求職信,但都石沉大海。有一次我祈禱時,神感動我寄一封求職信給某間律師行。我覺得很奇怪,我之前不是已寄過兩封信給該律師行嗎?何竟又要再寄呢?我選擇順服神的引領,再寄一封 (即第三封)。真奇妙!那間律師樓真的聘請了我成為其分行的律師。

雖然我正式成為了律師,但每個月仍然入不敷支。信了耶穌後,我積極工作,克盡厥職。大老闆很賞識我,但分行的直屬上司卻不喜歡我。在沙士期間,分行每位同事都被公司減薪,我卻例外。我的直屬上司向其他同事洩露了我沒遭減薪的機密。在群眾壓力下,我終於逃不過減薪的厄運。這事使我怒不可遏,但耶穌教導我寬恕。我不但能夠放下怨恨,還為直屬上司代禱。

約兩個月後,因某些事故,大老闆打算開除我的直屬上司,並詢問我的意見。我為直屬上司求情,請求大老闆給他一次機會。大老闆十分驚訝,因為所有同事都知道那位直屬上司不喜歡我,而我卻能以德報怨。最後,老闆沒有開除我的直屬上司,同時把我擢升至與直屬上司同級的職位,並增加了我40%的人工。上調的薪資是之前減薪的幾倍!加薪後,我的經濟問題解決了。主更讓我帶領了直屬上司信耶穌,讓他蒙恩得救。

耶穌非但不是我的絆腳石,反而是我的救主。祂的愛激勵我發奮圖強,努力工作;人生態度變得積極樂觀,事業亦因祂的眷顧而順利亨通。

家庭方面

在我重投耶穌懷抱的頭7個年頭,我太太不但沒有與我一同跟隨耶穌,反之她非常反對我返教會,她認為「信耶穌」只是懦弱者的依靠;最初我不明白為何她在察覺我信耶穌後生命的改變(包括我比以往更愛太太)下仍會反對我返教會(在太太信主後,她透露了當時她很妒忌耶穌,因她希望我的改變是因為她而非耶穌);然而,神教導我要更加愛她……

在2008年,太太不時會出現頭暈眼花(耳水不平衡)的問題,她用盡一切方法及花了不少金錢(包括去醫院作全身檢查、尋訪中西名醫,接受不同形式的治療,甚至亦尋求心理學家的協助),然而該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我太太不但身體一日比一日消瘦更不能工作(她是一名地產經紀),她甚至不能出街,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有時連單獨去洗手間也有問題;有一次,在她渾身冰冷頭暈眼花時,神感動我為她按手祈禱,奉主耶穌的名吩咐靈界的黑暗勢力要離開我太太,我亦再次鼓勵我太太跟隨耶穌,奇妙的是當我太太開口接受耶穌的一刻,她感到身體內有一股令她很舒服的暖流進入,她知道她經歷了主的醫治;我太太不單病得醫治,現在我與太太在教會內一同喜樂地事奉我們的主耶穌。

現在我明白在我太太信主前的那7個年頭,神不是要我太太令我難受,乃是要塑造我,令我有能力在我太太患病的時間與她同行。

我感謝我的主耶穌!

教會聖誕聯歡

與太太合照

與爸爸, 媽媽, 太太及兒子在教會聚會

在教會與弟兄姊妹玩遊戲

在教會浸禮儀式中為姊妹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