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冠代替灰塵

喜樂油代替悲哀

傷痛

我是一位中學教師,父親在我兒時與母親分居,後來他更因病離世。從小我就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含莘如苦獨力撫養我。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我,小小年紀開始就要獨自去面對和解決很多事情,因母親工作很忙,無暇兼顧我的心靈,心裡積聚的傷痛,不知怎樣釋放,只有鬱結地過每一天,心中的恐懼日漸俱增,以至我開始對身邊的人不信任,更起了一道“防火牆”隔開跟他們溝通或接觸。雖然我在中學時代已領洗成為天主教徒,但仍未真正時常倚靠耶穌,而成長中所帶來的傷痛仍未能得醫治,亦不明白生命為何和生存的意義。

與耶穌相遇

直至十八歲那年,亦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 天父厚厚的恩賜臨到我了。有一個晚上,我姨母帶我到 基督教的一個聚會,當中奇妙地,我真真正正的第一次感受到天父的同在,我禁不住流淚並第一次真正地接受耶穌。同年我進入大學第一年,參加了另一次基督徒的聚會,那次聚會不單讓我再次深深感受到天父的同在,而且還讓我超自然地領受了方言 一種禱告言語,聖經提及屬靈恩賜之一。自從那時起,我的生命開始有著很奇妙的改變,因神的慈繩愛索不停圍繞著我。

釋放

信耶穌後,因著主耶穌的愛和醫治釋放了我,衪讓我從不同的經歷中,教導我學習對人有更多的信任,特別對身邊的人;此外,亦令到原本懦弱的我變得有勇氣讓我現在可以勇敢地隨時隨地向身邊不認識的人熱切地傳講福音。另一方面,面對過去在成長中所帶來的傷痛,主用祂的愛安慰我,讓我能夠走出困局。衪是解痛劑,讓我用衪的話語去愛和安慰受傷的人。因衪說:「你必忘記你的苦楚,就是想起也如流過去的水一樣。你在世的日子要比正午更明,雖有黑暗,仍像早晨。你因有指望就必穩固,也必四圍巡查,坦然安息。你躺臥,無人驚嚇,且有許多人向你求恩。」(約伯記11:16-19)我常常閲讀並默想祂的話語 (聖經),讓衪的話不斷去更新我的心思意念,亦是我每天力量的來源。更高興的,就是我的生活充滿了前所未有的喜樂和盼望,常常經歷主的同在。

天父的啟示

因母親過去曾是一位佛教徒,所以每次跟她談及信仰時,都必定吵架收場。而我信主後有一個晚上,主耶穌在睡夢中藉著夢境給我看到母親若仍不信主,後果會是怎樣,我還看到只有主耶穌基督才能拯救她。我從夢中驚醒過來,是淩晨五時,我立即為她得救流淚禱告到天亮。不久後有一天,母親向我述說她脫離了一個極大的危難,我立時向她提及主耶穌早前已向我透過該夢警示了危險,那個早上我更為她不斷代禱求神扭轉情況。她聽到後深深感受到神的大能,並相信是主耶穌基督救了她,更流淚不停。我相信神已在她的心裡作工,我便立即帶她禱告決志信主!隨後,她還把所有 佛像全部拋掉了!因她深深感受到有主耶穌已經足夠!如經上所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是真實的,是可信的,哈利路亞!「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7-28)

對耶穌和他的工作更深的認識

主並沒有停止在我身上的工作。在一次聚會中認識一位商人團契的弟兄,他邀請我 恆常參與 青年人的聚會,當中 認識一班愛主的弟兄姊妹,領受在職場及工作上卓越並為主作好見證團契的領袖更常常照顧我們,作我們年青人的榜樣,帶我們去不同的地方服侍,開拓我們的眼界。在參與和服侍中,看到主在不同領域上如何多次超自然地使用祂的兒女帶來對社會文化的改變和轉化工作上負面情緒變為積極,使主的國臨到地上如同在天上,實在十分得鼓勵!

真的很感謝主的眷顧和帶領,2018 年主帶領我參與星加坡舉辦的列國門徒訓練,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 的弟兄姊妹,學習做主的門徒,要影響及改變世界。

我感謝我的主耶穌, 祂將一個內向、膽怯、對他人有戒心,生命破碎,心靈憂傷的女孩,醫治改變成為一個勇敢而願意付出愛的人,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是天父深愛的女兒。

主耶穌是奇妙的救主!很感謝神在我生命中一切的作為和祝福!盼望能繼續更多經歷主的恩典,成為更多人的祝福,並引領更多人認識這位深愛我們的耶穌!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詩篇30:5)

Vivien 譚詠嫺  (YGK)

列國門徒訓練後外遊

信主後變得很喜樂

參與星加坡舉辦的列國門徒訓練

商人團契YGK聚會

與商人團契弟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