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男孩

我是Jackson樊國偉,在一個普通家庭長大,是一個「Bad Boy壞男孩」,為人主觀,甚至連家人都覺得我乞人憎!我不信有神,因為我所有的工作成果都是我千辛萬苦努力拚出來的,耶穌從來沒有介紹過客人給我,所以每當妹妹向我介紹耶穌時,都給我鬧走。我很愛金錢,為了賺更多的錢便不停地工作,朝七晚十一,不斷賺錢去滿足物質上的享受,就好像一個不斷瘋狂自轉的陀螺,眼裏只有金錢。我妒忌心亦很重,當發現有同事年資比我淺但又晉升得快,我雖滿口恭喜對方,內心卻非常妒忌,隨之更加瘋狂地工作,要勝過他們。這種心態導致我每天起床時,都發現自己雙手緊握著拳頭,有時嚴重到要按摩手指來舒緩繃緊,精神壓力非常大,因此工餘時間就放縱自己,所有男人的壞習慣我都有,甚至消遣至天光才回家,太太沒有因此拋棄我,真的感謝主耶穌!

 

能變好嗎?

直至有一次,一位同事邀請我出席一個福音餐會,我心想,有得食又有得聽,又不用付費,何樂而不為?那是一個小型午餐會,只有十多位人士參加,飯後三至四人分為一組相互傾談,而跟我傾談的是一位新移民基督徒,他花了約十分鐘跟我分享他是如何信耶穌的,隨後便問我想不想也接受耶穌做個人救主。當時的我對內地人是有偏見的,理應會搬出十個八個反對的理由,奇妙的地方是那刻我找不到任何反對的理由,很自然地跟他一起禱告並成為一位基督徒,自那天起人生雖沒有什麼特別改變,但我開始每星期日去教會。

 

後來的一次經歷讓我有所改變,我年青時曾當游泳教練,但從來不能浮水,下身總會向下沉,有天到海灘游泳,突然感到大自然很寧靜很美妙,便停下來享受一下,放鬆了自己,竟然整個人浮在水上,連腳趾也露出水面,那種美好的感覺非筆墨所能形容,自此之後早上起床緊握拳頭的緊張狀態也沒有了,真的感謝主耶穌在壓力問題上釋放了我!透過信仰,我也學懂了生活和工作上的平衡,連一些壞習慣和心癮也漸漸戒掉,生活和金錢價值觀也重新定位,這些改變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地不斷改進中,我亦比以前活得開心和平安。我從事保險工作35年了,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即使投保人購買了十足十的產品,而他們本身亦很有錢,可是仍然不開心或無安全感。後來我明白了,原來他們買漏了一份最重要的保險,就是天上的保險,所以我現在不斷努力地推廣兩份保險!

 

主耶穌救了我一家

我自問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但是我向神祈禱求爸爸好死!說這之前要提一下他的表哥,就是我的表伯,他是因病過身,在他過身前已信了耶穌,所以葬禮以基督教儀式舉行。葬禮過後,爸爸認為基督教儀式非常好,既經濟又𡨴靜。幾年後爸爸不幸患上鼻咽癌末期,我每天為他禱告,希望神讓他好起來,可是爸爸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甚至不能吃固體食物,只能插胃喉飲奶。個人護理也需要媽媽及工人照顧,最後我明白神的心意,生死有時,所以我改變我的禱告內容,每天祈禱求神讓爸爸在沒有痛苦下離開,終於有一天爸爸來電叫我回家,原來他想我幫他沐浴洗頭,我那麼大個仔都沒有試過,但過程又好自然,沐浴後我感覺到爸爸很整潔很舒服,到第二天中午他吃飽奶後便在睡夢中安詳離開。感謝神,衪真的是聽禱告的神,哈利路亞!

 

正如聖經所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24)

 

我媽媽什麼神都拜,靈驗不靈驗也不理,連主耶穌也有拜,當時妹妹帶領媽媽信了耶穌,不久後便在教會受洗。我當時嚇了一跳,因為我受洗前要先上初信班、再上洗禮班,必須出席最少八成的課堂,完成後還要經牧師考問,才能受洗,過程一點也不簡單。但媽媽的洗禮卻十分簡單,什麼課堂也不用上,牧師同意便替她施洗,我驕傲的老毛病又發作,認為妹妹的教會真是太隨便了。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神安排的,媽媽信耶穌後不久,驗出患上老人癡呆症,而且病情壞得很快,今天的她連自己的名字也記不起,即使我們住在一起,她也不知我是誰,把所有認識的人通通忘了,什麼東西也沒有記憶。近這五年更患上末期癌症,正常人可能會覺得自己禍不單行,終日愁眉苦臉,原來上天給她一個老人癡呆症,是一個包裝不美麗的禮物,上了的堂,學了的聖經知識,反正最終也會忘記,神就早早讓她不用上了。很多患了癌症的病人都會被嚇壞的,而母親可以把自己患癌,什麼時候會過身,都一一忘記,天天喜樂平安過活!因此我鼓勵大家,今天遇到什麼困境或疾病,都不用埋怨,更不要離開神,或許此刻自己想不通,只要對神懷有希望、對神存著信心,對人付出愛心,你終會看見神的安排和心意為何。假若有擔心和憂慮,我鼓勵你祈禱交托給主耶穌。以我為例,信了耶穌後,現實生活中的難題不會少,但我卻會盡力求神幫助我去解決,如果到睡前也解決不了,我便會禱告說:「神啊,你說什麼事也可以交託給你,我把這些所有不好的事情全送給你,袮要使我好好睡一覺、明天充滿力量再去處理。」

 

如經上記著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 5:7)

 

爸媽信耶穌的經歷讓我明白,神是聽禱告的,神必有安排,所以大家不要放棄。自己信神也會帶來漣漪效應,身邊的人也會得到祝福,大家的生命就不再一樣!最後我把我的座右銘送給大家:

[男人信咗神,唔會兩頭騰]

[老公信咗神,老婆少頭痕]

感謝神,因為神在信或未信的人當中,祂早為你預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