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ley區長發,小時候就讀基督教學校,所以亦會經常去教會,因為有得食,有得玩,到長大後又可以識女朋友,所以我很喜歡去教會,直到出來社會工作後,才發現教會所教導的聖經知識……..

真的自由嗎
我是Aley區長發,小時候就讀基督教學校,所以亦會經常去教會,因為有得食,有得玩,到長大後又可以識女朋友,所以我很喜歡去教會,直到出來社會工作後,才發現教會所教導的聖經知識,例如:愛人如己,不可說謊等等,真是和這個社會格格不入,很難行出來,就算跟著做,亦給別人取笑愚蠢。在1979年受浸歸入了主耶穌基督後,更變成這樣又不能做那樣又不能,感覺受到很多束縛,但我又很想在這花花世界不受約束地去做任何事情,不用顧慮,想做就做,於是便在星期一至六生活在這個花花世界,而星期日就回到教會認罪悔改做一個星期日的基督徒,但卻漸漸覺得很辛苦,因為基督徒這個身份,讓我時常好像要強迫自己做一些自己不願意的事情,所以最後我決定離開教會離開主耶穌了。

離開主耶穌後,一星期七天都可以無所顧忌地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去得到自己認為開心的東西,直至離開耶穌十多年的2002年年底,有一位基督徒朋友邀請我參加一個聚會,在此之前,他已經邀請過我很多次,我亦最少拒絕他超過五次了,但是他都不氣餒繼續再邀請我,我真的覺得不好意思,就答應他去參加一次吧!那個基督徒的聚會,就是商人團契聚會,是一個男人聚會,在聚會當中,我看見一班男人一起唱歌跳舞很開心,跳完舞之後,大家都坐下來並開始閑談,才發現各弟兄都有其難處,這位經濟出現困難,那位又要面臨破產,但縱使這樣,他們內心仍然充滿著喜樂和平安並且開心讚美主耶穌。反觀我一切都很順利,但內心卻沒有這種喜樂和平安,就從那一刻開始,我決定要回到主耶穌身邊,因我想擁有這種喜樂及平安。

衪是我隨時幫助
當我回到主耶穌身邊的初期,我沒有刻意改變自己的壞習慣,教會聚會完後都會在門口抽完煙才離去。奇妙地,當你親近主耶穌時,就會自自然然地不再做那些壞習慣,就正如抽煙,有一次當我想拿起香煙的時候,就有聲音從心底說:不要再抽煙了,這樣就再沒有抽煙了,整整20年直到現在都沒有再抽煙,主耶穌真的很厲害,衪沒有強迫我立刻要去改變所有壞習慣,衪會引領我自然地不再喜歡做那些不應該做的事。

相信主耶穌而成為一位基督徒後,不是保證一帆風順,無風無浪的。我還記得2005年我公司重新成立,由於我做珠寶生意銀碼比較高,而我當時資金亦有限,所以運作就要每次收回客人的欠款,到月底,把這些款項還給供應商的貨款,大家都可以想像得到每個月我的現金流是非常緊張的,左手來右手去,在那幾年期間曾有幾次沒有足夠現金流動還給供應商,但在祈禱當中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我會突然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生意,而這些生意收回來的錢亦剛好足夠還給供應商,感謝主 !

我還記得初成立這間珠寶公司生意是非常好的,每年生意額的百分比都遞年增長很高,直至2008年初我的生意突然往下滑,並跌得很快,心裏不明白,只有不斷禱告求主耶穌幫助,主耶穌沒有立即回應,在沒辦法之下,我只有開源節流,停止再向供應商入貨,並想辦法把庫存的貨賣出。如是者去到2008年9月,金融海嘯來臨了,我才知道耶穌對我真好,衪的辦法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篇:16:2)當然那時我的生意都跌了八至九成,但由於年初生意很少而不再入貨反而賣掉庫存的貨,從而保持有充足的現金流,主耶穌就是引領我用這個方法,渡過了9月這個金融海嘯的來臨,自此我公司就不以借貸方式去運作,直接用現金去營運了。

主耶穌的神蹟
主耶穌亦祝福我的家庭,重回到衪身邊後,發現年紀也不輕了,仍然是單身一人,很想找個伴侶組織家庭,於是便向主耶穌祈禱,求衪為我預備一個伴侶,我還在祈禱當中具體地形容我想要一個怎樣的伴侶,就是要高挑身型及大學畢業,並且是一個基督徒。主耶穌是信實的,衪很快便回應我的禱告並預備了一個這樣的伴侶給我,於是我們便在2005年1月結婚了,感謝主。

主耶穌沒有說過成為一位基督徒衪就保佑一帆風順天色常藍,但主耶穌曾答應,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承諾會陪伴我們一起走過,「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在2007年初我太太不幸惹上官非而且還是刑事的,身為普通市民的我們第一次遇到這些事情,都十分驚惶,不知所措,於是便同心向主耶穌禱告求衪幫助,同時我們也四出尋問律師意見,希望找出解決方法,最終錢是花了很多,但他們的答案都是“不知道”。我們感覺壓力非常之大,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知道我們發生了這事便懇切地為我們祈禱,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在2005年結婚時我們就很想要有小朋友,但兩年都沒有,恰巧就在太太惹上官非時就懷孕了,我們把專注力由官司上轉移到太太懷孕這事情上,壓力亦慢慢減去,官司足足拖了兩年,期間我們看到主耶穌的神跡不斷出現幫助,最後這單官司結束了,太太亦無罪。

回想那兩年期間,若不是主耶穌一直陪着我一家走過高山低谷,真不知如何是好,主耶穌是聽禱告的神,正如聖經所說:「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24),還記起有了第一個女兒時,希望可以多生一個孩子,便去婦科醫生檢查一下,怎料檢查後醫生對我們說有一個女兒已經夠了,暗示我太太再懷孕的機會是近乎零,聽到這番說話後我和太太都不期望再有孩子了。時間日漸過去,女兒日漸成長,大概2-3歲開始懂事時,經常哭着對我們說很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因為知道是沒可能再有,只好安撫女兒說你向主耶穌祈求吧!如是者過了一段時間,到我女兒五歲時,有一晚她在房間哭得很厲害,他跟我們說為什麼我祈禱那麼久仍然沒有弟弟或妹妹,原來她一直都沒有放棄繼續祈禱,於是那個晚上我便和太太說雖然機會是近乎零,但不如我們同心合意向主耶穌求多一個小朋友吧!經過那晚祈禱,一個月之後,太太懷孕了,主耶穌真的無所不能,衪可以把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現在我大女兒15歲,小女兒9歲了,主耶穌是真神,衪看顧我的一切,不論是家庭或者事業,都得到衪的導航,跟著衪走,滿是祝福的道路,阿們!

 

 

Aley 一家合照

 

Aley 與太太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