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藝人高晧正,香港歌手、填詞、作曲及節目主持人,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自小不知愛為何物,無數次在跌跌碰碰的愛情中追逐真愛,可是換來的總是傷害及失敗。直到有一次因爭風吃醋而動武,他才恍然大悟…… 原來愛一直都在他身邊!

我是一個十分渴求愛的人,從小在家中缺乏愛。雖然全家都是基督徒,可是我的童年並不快樂。六歲那年,媽媽離世,爸爸在內地工作,三個姐姐不在香港讀書,只有婆婆照顧我。後來婆婆年老,也需要姨媽的照顧,所以只留下我和哥哥在香港生活。

愛為何物?
自此,我體會到人的愛很有限,家人可能因為生病、工作、讀書而離開你。由於我在家庭中得不到溫暖,所以希望以愛情來麻醉自己,令自己得到滿足。我曾經誤以為愛情大過天,也曾嘗試從中尋找生命的滿足,渴望有人陪伴、疼惜、扶持,甚至是不停追求肉體的滿足……. 結果在愛情路上嚐盡苦頭,沒有人可以滿足到我的慾望。同樣地,我也不能滿足對方,更常常傷害對方,所以我常常都很不開心。

一直到念大學的時候,我與初戀女友分了手,之後便不停地換女朋友,但內心仍覺得很空虛。縱使曾跟很多女孩山盟海誓,承諾跟她們結婚,愛她們一生一世,到頭來還是失敗收場。我自覺不曉得怎樣去愛人,也自覺是一個壞男人。

我不是有了女朋友,有了性行為就會得到滿足,我依然上網看色情的東西。同時,我又去教會,看聖經,內心充滿了掙扎,覺得自己十分醜陋,但又無能為力去勝過這一切。知道不應該這樣做,但卻控制不了自己!我每日都向肉體和罪惡宣戰,但每天都戰敗。

是我錯了!
直到大學畢業,我和一個女孩在一起,而她是有男朋友的。我給她男朋友狠狠地揍了一頓。最深刻的情景是,他拿刀頂着我的身體,說:『你說你自己是基督徒?』當時,我第一時間感覺的並不是害怕或者憤怒,反而覺得耶穌很愛我,因為上帝所愛的,祂必管教,我深知祂正在管教我。很明顯,那時我已經到了末路,不知該怎樣回頭。在愛情路上,我不可能靠自己翻身,不可能再真心地、完完全全地去愛一個人,更加沒有信心再去找到一個同樣愛我的人。
之後我報了警,警方抓了那男孩子和他一起打我的同僚回去問話。他們誣蔑我強姦了那女孩子,所以重案組也有插手此事。當時,我被人打到像豬頭般,雙手扣上手銬。當十幾個重案組人員押着我回家時,坐在客廳的爸爸立刻站起來,看着被人打成不像樣的我,整個人在顫抖…… 是自媽媽過世以來,我首次看見流着兩行眼淚的爸爸。他走過來抱着我,對我說:『爸爸對不起你了,孩子!』那時我才突然發覺,原來爸爸真的很愛我,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上帝無條件的愛。

以往,我常覺得家裡的人不好,感覺經常被他們拋棄,心裡充滿了怨氣與苦毒。當時,我想他們既然不理我,所以也沒有資格管我,我要用自己的方法去過我的人生。但是就在那一次,我二十多年來第一次真正打開心扉,跟耶穌說:『是我錯了!』。

不要驚動愛情
我沒有孝順過爸爸,沒有愛過姐姐們,沒有關心過哥哥,更沒有愛過我的神。我只是吃祂的、住祂的、用祂的,只知道祂創造這個世界,祂給我所有的東西,但從不願意跟祂建立關係,沒有想過祂想我怎樣,永遠只是我想怎樣怎樣…… 然而,有了這個很奇特的經歷之後,我真實地感受到耶穌在我身邊,感受到祂完美的愛,和祂對我完全的接納。

原來神一直沒有離開過我,祂對我的愛不會因為我的過犯而改變過。祂只是一直默默地在我身邊等待,直等到祂所親愛的(我),有一天能醒悟過來,看見祂那早已為我張開的翅膀,甘心情願地回到祂的懷抱!此時,我才恍然大悟:耶穌才是「真愛」!我一生尋尋覓覓的愛情,原來一直都守候在我身邊!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阿,我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等他自己情願。」(雅歌8:4) (請注意:文字是打側的)

自始以後,我開始很喜歡跟主耶穌溝通,很喜歡看聖經、祈禱和聽祂對我說話。後來,我發覺自己變得很滿足、很開心。我整個人生做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變,聖靈給我強大的力量去愛身邊的人,不但跟爸爸和好,也向他認錯;又跟三個姐姐、哥哥和我的朋友和好;我甚至打電話給從前曾被我傷害的女朋友,逐一地向她們講對不起,並送上上帝的祝福。在愛情路上,神教導我要學習按捺與倚靠,耐心等候祂所預備的那個她。

如今,我不但在神裡面享受到真愛,祂也賜給了我一個夢寐以求的終生伴侶,兩個很可愛的女兒!感謝神!

「祢用沉默叫醒愛情,像翅膀為我打開,地老天荒亦不更改,愛被馴服過更精彩!」(摘錄於歌曲《不要驚動愛情》)

高皓正和太太陸凱兒

一家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