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京Robin,自小喜愛閱讀 「名人錄」,並養成了“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的思想。可是沒想到接二連三的金融風暴如當頭棒喝地把他敲醒,人生的無常使他迷失了方向。就在此際,他遇見了天使,踏上了脫變的旅程

我是海南人,出生於北京的一個普通家庭,5歲隨父母來港。自小喜愛閱讀 「名人錄」,所以養成了一個要學會賺錢的心態,俗話說“金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就萬萬不能!”

金錢的衝擊
我很慶幸雖考大學的成績不佳,但仍能入讀喜愛的金融學科。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相信畢業後定能找到合適的工作。1995年浸大畢業後找到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華資證券行做後勤交收部文職。一直認為金融工作服務企業和經濟,應是最穩定的職業,心想看股票市場有百多年歷史便知道啦!

渴望早日發達的我,每天都很努力地晝夜留意股票市場的走勢,正所謂“能知三日事,富貴萬千年”嘛!但人算不如天算,98年亞州金融風暴、01年911事件、08年金融海嘯等,使我認識到金融市場是如此的脆弱,人生無常,原來錢不是萬能的!多年來在股票市場的努力與付出,換來的卻是失眠、焦慮與惡夢,人生也開始迷茫起來。

可能思想
在大學裡我學懂了企業的使命和五年的商業規劃,2000年,從後勤轉到一家新公司當前綫的工作崗位,此時也有不斷地在想自己人生的規劃和掙紮。01年開始看“權能時間”電視節目,裡面談到“可能思想”就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太19:26) 的思想,加上許多人生命轉變的見證,對我人生啟發不少,也增加了我對神的瞭解。

05年轉到另一家公司從事相同的金融經紀lFA工作,我的女上司是位基督徒。她以導師(Mentor)的角色引領我,邀請我參加公司定期的基督徒查經班,這是我自小學後首個和基督徒一起的聚會。當時,宗教的信仰只停留在中學衛斯理的一本科幻小說,大概是說所有聖人都是外星人派來的。07年約3月份,一位一同查經的女同事約我午飯,席中就帶了我信主。

未受浸的基督徒
07年7月,我正式“實體”地出席宣道會北角堂的定期崇拜,每次崇拜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和重温小學時期唱聖詩的愉快,但當時只是做一個孤單獨立的星期六教徒,心想能否上天堂都得認命!多年來,朋友都稱我為“未受浸的基督徒”。

13年12月,我和一位初認識的内地女性朋友吃飯,談到一些信仰上的問題,自愧只有幼兒班的程度,而不敢回答對方的問題,至今對此事還有些內疚。信主多年雖感覺良好,但仍覺虧欠神的厚恩,讓我白白的領受祂的話語。直到有一天看youtube,談到欠福音的債的問題,和牧師每月在聖餐上呼召信徒接受水禮,這些都打動了我受洗的決心。神在14年9月讓我在金鐘商人團契辦公室開始有每星期團契聚會的機會,我很享受那來自不同教會弟兄的分享。蒙弟兄們的鼓勵,最終讓我有勇氣去尋求受浸的機會。

有誰不變
14年尾,我認真地上了浸禮班。裡面我學會了透過讀經靈修去聆聽神的聲音,如何效法耶穌;學習保羅“視世上萬物如糞土”(腓3:8)和“向著標杆直跑”(腓3:4)的心志。15年10月上人生第一個主日學,開始做筆記,自己看聖經和禱告,買參考書來看,認真學習聖經。感謝主!我剛在去年15年12月10日受洗,現在是一個新造的人了!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彼前2:2)

現在的我比以前多了忍耐,說話放慢了速度;比以前沒那麼緊張錢和計較,人也放鬆多了;少了許多驕傲,多了許多謙卑。看到股票市場如人生般變幻無常,不再自己掌握之內,唯有耶穌才是永恆不變,所以自己是沒東西可跨的!此外,我也學會了靈魂體的健康,除了讀經學習和應用聖經在生活上以外,我也常常心口上掛著“神愛世人”的字句跑步運動,保持聖靈的殿(我們的身體)的健康;我每日都祈禱可以行在神的旨意裡,並藉著營商轉化社會,透過職場傳福音,活出大使命!

願所有的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三一的阿爸父,阿們!

陳京(後排左二) 在商人團契金鐘力寶分會聚會

(後排右一) 陳京和父親 (後排左二) 姨母 (前排右一) 陳京媽媽3妹妹和兩個女兒一同慶祝陳京的浸禮

唯有耶穌是永遠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