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父親人很驕傲,性格怪癖和脾氣暴躁,所有的親人都很討厭他。從小在不愉快的氛圍下長大,很害怕父親,是家中獨子,所以性格也變得極之自卑害羞,沒自信,不敢抬頭看人,不善於跟人溝通。

我是Paul 黃雲 11歲從海南來香港,唸完小學十多歲就出來在車房當學徒。人生沒方向,除吸毒以外,賭錢說髒話的不良嗜好都沾染過。22歲那年,有位小學同學跟我傳福音,說什麼聖誕節有禮物派,單純的我就因為想要禮物就在派對裡信了耶穌,很快受了洗。不知為何,我很相信牧師所說的每句話,在他身上我看到上帝是真實的,所以很多事情都願意跟他分享。

祂賜我車房
23歲剛信主一年,轉了六份車房工作都不喜歡,後來教會牧師介紹我去一個基督徒開的車房,一做就七年。從第四年開始,連續三年我堅持每天早晚禱告,求神為我開路,要有自己的車房。結果在2001年,神答應了我的禱告,沒想到經營車房至今年三月已是15週年了!不但如此,神在2015年年尾也感動我與另外一個車房合併,並在新車房開了新的分會(商人團契土瓜灣分會),服侍附近的弟兄和未信主的同業與顧客,希望有更多的人透過我們的分會信主!

神一直很保守我們的生意,一般新年的一二月份是淡季,但我們的生意反而沒受到影響,這全是神的恩典!

父母信主
父母未信主前,因為封建和傳統怕無後拜祭,曾極力反對我去教會。母親今年79歲,一直都是多病體弱,行動極之不便。但很感恩我們教會在2015年10月舉辦的三十五週年福音餐會,父母都有出席,並決志信了主!三個月後父親因病離世。

溫暖大家庭
剛信主時,因為年輕貪玩不常返教會。教會有一位姊妹非常關心我,常常打電話提醒我返教會。後來我們日久生情,但因為自己的沒信心也曾疑惑過。但看到她們整個家族沒有因為父母重男輕女而不和,反而大家相處得非常融洽,這些都是我一直沒有和很渴望得到的愛,他們也沒有嫌棄我的家境。感謝神賜給我這位姊妹成為我現在的太太,賜給我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死蔭的幽谷
2015年新年期間,因為肚子不舒服,後來被斷症患上一個很稀有的病叫「潰瘍性結腸炎」,簡單來說是免疫力失調。我在聖保祿醫院治療了10天,3月11日出院,沒想到4月尾此病復發,在政府聯合醫院住了兩個多月。

醫生一方面加大類固醇和其他藥物控制我大腸的潰爛及發炎,另一方面大腸又被好的細胞演變成一個叫CMV的病毒,威脅著類固醇治療大腸炎的效果,越食類固醇倒反令CMV病毒越活躍。住院的三個星期病情惡化,吃不到東西,唯有吊鹽水吊命,每晚去廁所多過15次,真是疲憊不堪!醫生建議我做切腸手術,因怕大腸潰爛導致其他器官受感染。另外的三位專科醫生也同樣贊成我切腸。

病情最壞也是我人生最恐怖的日子,每晚15分鐘痾血一次,醫生不得其解,再次要求我做切腸手術。但我心有不安,而且相信神必醫治,所以再次拒絕了醫生。這段日子,身體越來越差,不能吃也不能睡,大腸不停地痛及痾血,大腸發炎指數由十幾度升至過百度,生命很危險。體重由140多磅跌至110磅,全身無力要輸血,只能躺在牀上,大小二便要人照顧,如同廢人,心裡非常難過及恐懼!

住院期間,神差派了一位天使來支持和鼓勵我,那就是我太太。她每天總是帶著笑容來看我,做飯給我吃(每餐只能吃一點點),替我清潔大小二便。當我感到灰心時,她會聽我吐心聲,鼓勵我,與我同心祈禱。她的愛和勇敢,讓我更有信心地依靠耶穌渡過痛苦的時刻。

祂醫治我,我便痊癒
有一天,我躺在病牀輾轉反側,突然接到一個很久沒光顧的客人的電話,說車子壞了要入廠修理。我只有無奈地對她說:「關太,不好意思,我也入了廠!亅誰知這位關太的丈夫是位有經驗的腸胃科醫生,曾治好有潰瘍結腸炎的病人。他丈夫說有一種叫「生物制濟」的藥物,對治療這種疾病效果非常顯著,不過費用非常昂貴,私家醫院一般要過萬元一支針,並且要一世服用。但是醫院因為從未使用過此針,沒有數據,難於計算成效,所以拒絕了我。於是,我和太太不斷地求神改變醫生,結果醫生最終答應給我試用這藥,我們為此不停地感謝主!

第一次打這藥要一次連續打4針,感謝主!因為醫院是第一次使用生物制濟,故藥廠免費給醫院使用6針,收集病人更多對這病成效的數據。而且這針藥可以在政府代買只需四仟元,每兩星期打1針。經過連續的吃藥和打針後,我再照大腸鏡,醫生很愕然及驚訝。我的大腸發炎指數竟然在短短的日子回復正常,大腸潰爛的地方也修補得很好,所有的病毒回復成為正常的細胞,我的體重由110磅再回升至130磅。我不禁地讚美主:「哈利路亞!感謝上帝!」
瓦器裡的寶貝
患病時,我不斷問神為什麼是我?要經歷這苦難?今日,我終於明白神的心意。祂要我經歷磨練及試煉,成為一個為主發光的人,在我身上榮耀神,在人前見證祂的大能!如經上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亅(林後4:7) 如今我的生命不再一樣,因為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蒙神的憐憫及醫治,眨眼間,我的病已痊癒了一年多。每次我回想此病時,心裡對神仍感恩不盡。願一切榮耀、頌讚、權柄都歸與我們的主耶穌!

土瓜灣分會的弟兄每週定期在黃雲的車房裡進行午間聚會

父母(坐著) 決志信主了!

(手拿氣酒)黃雲一家和太太外家整個家族大合照

黃雲夫婦和大女兒一同為小女兒慶生

爸爸,祝你生日快樂!